:::

最新消息

:::

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 (TCGA)資料簡介與案例實作工作坊

最新消息
張貼人:頂尖大學計畫辦公室公告日期:2017-11-15
美國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TCGA ( The Cancer Genome Atlas ) 大規模地蒐集特定癌症病患的相關臨床記錄、腫瘤組織以及相對應正常組織,進行定序以及生物資訊分析,整合資料並公開定序資料與分析結果於官方網站供大家瀏覽及下載,利於世界各地的科學家、研究人員或是學術單位取得使用。藉以流通知識、促進研究,並打造完整的癌症基因組資訊,助於癌症的預防、診斷與治療。北醫大為提供體系內使用者方便且快速取得所需研究資料,建置北醫TCGA資料庫以及TCGA臨床資料檢索與篩選平台。目前建置6種癌症樣本(結腸、直腸癌、膽管癌、肝癌、腦腫瘤)之臨床資訊 (用藥、存活…等) Omics資料(Simple Nucleotide Variation Transcriptome Profiling  etc.)

為了讓使用者更加了解資料類別與內容,開設TCGA資料簡介與案例實作的課程,運用TCGA資料以及利用北醫大生物資訊分析軟體進行次世代定序資料分析。

日期:106/12/01 ()

時間:1400 - 1600

地點:杏春樓電腦教室B

講師:研究資訊組 李正揚

議程:
14:00-15:00  TCGA資料庫介紹
15:00-16:00   案例操作及QA


報名網址

 

臺北醫學大學教職員工,請教職員先登入教職員工學習發展平台報名,後點選班級名稱:106.12.01()- 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( The Cancer Genome Atlas )資料簡介與案例實作 (14:00~16:00) / CLASS-07850,以完成報名

最後修改時間:2017-11-21 PM 5:40

cron web_use_log